close

ㄜ,雖然我知道,這應該是小學就該會的東西

 

但是我從小到大,

 

家裡都是用電子電鍋煮飯啊.....

 

直到大二那年,用比比的大同電鍋煮白飯,

 

跟個白癡似的,鍋子壁上整圈鍋巴、鍋子中間還有一堆米米心沒透!!!

 

不小心就以為自己煮韓式義式燉飯了=     =

 

 

我就紀錄一下我的白飯怎麼煮的吧~

 

首先,你得有一個好的電鍋!!!

 

在此誠心推薦台灣生產的萬國牌電鍋,

 

大同電鍋已經移廠中國,又加上價格較高,

 

看了不少心得文就決定要買萬國牌電鍋了。

 

原本想買3人鍋的,但是大家都說買太小絕對遺憾終身(??)

 

所以就買了6人鍋,好處是隨鍋多送一個蒸盤,

 

後來覺得蒸盤太重要了呀呀!!!

 

 

 

接著,你需要好吃的台灣米,

 

一杯米可以煮出兩碗飯,

 

但其實我一次就是煮兩杯,比比才吃得飽。

 

洗米洗個三次,

 

在鍋內加入1.2倍的水。所以我就會用量杯量2.4杯的水。

 

 

 

至於水呢,因為比比腎結石後,

 

就去買了濾水瓶,只要是要進肚的,就都會用過濾過的。

 

而外鍋的水我也會用過濾過的,

 

避免鍋垢降低電鍋的效用。

 

 

外鍋倒入一杯水後,就可以把內鍋放入,

 

外蓋蓋上按下加熱就可以啦~~~

 

等到電源跳起後,再悶個10-20分鐘,

 

台式米飯就完成啦~~~~

 

 

 

再來說說那個蒸盤,

 

煮米的同時,可以在內鍋上放上蒸盤,

 

擺上奶皇包或是芝麻包一起蒸,

 

甜點跟主食同時完成,

 

豪爽呀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asoni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