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個議題很夯ㄟ~~~

雖然我覺得這議題根本很無聊= =

但是我來記錄一下好了XDDD

 

對於民進黨為什麼會提出這個提案呢??

在醫勞盟的留言回應中看到有人說:"民進黨第一次與人民站在對立邊"

.

.

.

好吧~大姊,我覺得不是你耳朵聾了;就是我眼睛瞎了

正如你的想法:"民進黨一直都站在人民那邊"(不然怎麼常被KMT罵民粹= =)

其實醫界人士沒有好好去問問路上的民眾怎麼想,

然後民眾說了跟你想的不同時,

又會否決他,但是民眾真的接受了嗎??

不,我的觀察是人性向來接受對自己有利的事。

 

其實病歷中文化,的確是多數人想要的;

但是病歷沒有中文化,並不是多數人唾棄的。

 

至於我覺得很無聊,

純粹是因為....他們要推去推阿,

反正推到一半就會難產,

因為病歷中文化的前置作業根本是台灣辦不到的,

如果能辦到我也樂見其成XDDD

有個完整的醫學名詞(不僅僅是病名)的定義、介紹的資料庫,

最適合我這種沒耐心的人了,

以後就叫病人自己開資料庫搜就好= =

那些焦慮症的人最適合自己看資料了,

跟我講話我會惱怒

 

這件事有多無聊呢??

無聊到跟我認為老師們叫我們一定必須用英文寫作病例一樣無聊

馬的~老娘我今天分數、生殺大權都在你們手上,

我才聽你們的

等哪天老娘當了VS,

要用中文還是英文寫殺毀

你們管得著嗎!?

 

我不喜歡政府管我要用什麼語言寫我的病歷,

也不喜歡老師規定我用什麼語言寫我的病歷.....

我們會中文也會英文,這是我們的優勢,

我們為什麼不能用我們最適合、方便的方式去描述呢??

我可以寫tenderness(+)為什麼要寫:壓了病灶會痛

我可以寫"自述OOXX",為什麼要寫"According to her statement,OOXX'

 

我能體會病人看到英文的徬徨感,

是,看到中文他們一樣不知道這個在寫啥挖糕

但是病人心裡會踏實很多,即便他還是什麼都不懂。

這也是為什麼多數的人會贊成病歷中文化,

但卻不會反對病歷沒有中文化。

 

 

醫界與立委,剛好踩在民眾的兩個borderline上。

然後激發民眾選邊站,

然後開始互丟水球.....

=             =

好吧~大家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asoni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