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實在是一個煮飯大白癡= =

即便是看了阿基師的撇步做出來的蘿蔔湯也是難喝到炸

用電鍋煮個飯也可以煮的焦的焦、不熟的跟我裝熟

香腸煎到被小聶下禁令,不准我再進廚房糟蹋食物....

 

但是這個東西煮的意外的成功!!

可能也是因為我對他有愛吧~~

奶油燉飯!!!!

網路上的食譜基本上大同小異,

差就只差在主菜放什麼,有人放野菇,有人放海鮮,

我因為配合我的超大塊牛排買的配菜杏鮑菇,

就拿來當主菜囉~(牛排改天再來寫一個心得~超級之爽der)

 

準備食材:

1.米3/4杯 (俗俗的賣有秤斤賣的,很適合我這種偶爾為之的啊)

2.主菜(我是杏鮑菇*1)

3.蒜頭(爽就好,我加蠻多的~我超愛蒜頭XDD當然也是順便煎牛排..)

4.洋蔥半顆

5.鮮奶油50ml左右(我沒有量,不過我買250ml的,大概加了1/5)

6.奶油、胡椒、起士(粉)

7.雞(湯塊) (要有雞高湯,像我這種人怎麼可能買一隻雞真的來燉~當然是吃加工食品阿~大不了以後再去找我的好同學們看病嘛~~)

 

步驟:

1.如果你有要自己燉雞湯了話....= =

  我是準備一鍋滾水,大約飯碗3碗的量,然後放雞湯塊進去

 

2.切洋蔥,切完之後,就可以開火放入一點點奶油(有香就好),把洋蔥放進去拌炒

  切杏鮑菇,切完之後放進去跟洋蔥一起炒到軟

  邊洗米

 

3.然後再把米倒進去,我會加一點點水,把米從容器裡沖乾淨

  順便就當第一次的吸水

 

CIMG0437  

(↑大概吸了3次左右)

 

4.之後,每當飯開始乾了,就加一點雞湯進去,不要當煮飯那樣整個淹過去,

  就是比飯多一點點的量,然後拌一拌,火不用太大,就是剛好波波波的滾就好

  邊切蒜頭

 

5.持續多次之後,米就漸漸熟了,在外面軟了,米心還卡滋卡滋的時候就可以蒜末放進去拌了

  直到米心微硬就可以關火了(這時候的水就是讓米濕潤,不要乾,但也不要太水)

  如果喜歡米心全透的(像我老娘),夥可以繼續開著

 

6.倒入鮮奶油、起士(粉)、胡椒

  拌一拌,就大功告成了!!!!!!!!

 

所以完全不需要鹽喔~

雞湯塊本身就鹹的了~米吸雞湯塊的湯,就會有味道了~

CIMG0438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asoni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