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食材

牛肉絲---頂好幫我切好的一盒

空心菜---家樂福幫我分好的一綑

蠔油、米酒---比比以前買的

鮮味炒手---我的必備調味料

沙茶醬---感覺好像也很好用的調味料啊

小紅辣椒---一條就夠了啦,我怕辣阿

 

 

牛肉絲先倒到碗裡,

加一陀蠔油(大概就是肉都能沾過就好的量)、米酒倒一點就好,

揉一揉,讓所有肉都有被醃漬到,先放在旁邊,來切空心菜囉。

 

空心菜切掉根部5公分左右,

其他的就一段一段往上切,看你喜歡吃多長的就切多長。

洗一洗空心菜,在旁邊備著。

 

然後就可以把肉肉放進鍋子裡炒囉,

我用不沾平底鍋根本不用加油,

沾過蠔油的肉一下去,

香味就散出來了!!!

天啊~我以前都是直接把肉下去炒,

以為先用蒜頭爆過香就夠了,

沒想到蠔油跟米酒居然有差!

稍微翻翻炒炒,牛肉大概7.8分熟就可以把菜放進去了。

 

放進去之後,我先翻了鍋,讓牛肉盡可能先翻到上面

可以用蓋子先悶一下,菜很多有點難翻啊XDD

等到菜稍微軟了,加個一匙鮮味炒手和一大匙沙茶,

還有切成一段一段的辣椒也一起下鍋,

然後拌炒拌炒,就可以起鍋了~

 

 

超好吃啊啊啊啊~

不是,我不是說要跟餐廳的比,

我是說像我這種廚藝白癡都做得出來的,

還吃得進肚子裡,吃下口還能開個小花,

個人覺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asoni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