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反媒體巨獸讓我難以入眠,

又一次讓我很難心中不澎湃的一晚。

半年前我就知道服貿正悄悄的談判了,

但是然後呢?我知道,一切會恍如當年ECFA闖關一樣的闖過。

哭了不下5次,我比不上真正在現場的人的激動,

但我也很清楚,這樣激動的我更不適合出現在現場,

甚至連FB發個文最好都不要.......

 

 

有點平靜了,有點想說點什麼,

但是想說的太多了、太雜了,我找不到自己的中心立論,

就隨便說說吧....

 

1.反對者,你們懂服貿嗎?你們反什麼都不知道!!

是啊,的確有人是不懂,不曾認真的去了解,

聽到開放兩個字就先尿失禁,

但是,也很多人是懂了之後決定要反的,

而我相信多數的人是如此。

我更要反過來,支持者,你知道你們在支持什麼嗎??

你知道比起來,

(不知道服貿是什麼而支持服貿的人/支持服貿的人)>(不知道服貿是什麼而反服貿的人/反服貿的人)

我也不認同因為不知道服貿是什麼就反對它,

這是不負責任的公民,如果你知道你自己不知道,

而你知道這個東西值得被關注,

請你,一定要去搞清楚它是什麼

 

2.學生占領立院喝啤酒開趴、破壞公物,這叫民主!?

是誰說喝啤酒就是開趴了??

你們去過街頭嗎?你們去過抗議現場嗎??

我相信會說這些話的人是不屑去的,

因為抗議、攻占對他們來說是野蠻民族在做的事。

只要有真實走過的人都知道,哪個街頭運動沒有啤酒??

但是喝啤酒的這些人有發酒瘋嗎?有失手打人嗎?有開車撞人嗎?

還是喝了酒之後就顛倒是非,連黑都說成白了??

台灣很多政客不用喝酒就已經如此,

為何學生喝個啤酒也要被罵?被公審?

說到破壞公物就更妙了....

可以不用破壞東西完成訴求為什麼要破壞公物?

可以不用攻佔立院可以讓政府理我們,為什麼要去攻佔立院??

所以,對!!這就是他媽的民主,是人民要去爭取的!!

 

3.抗議能改變什麼?還不是就上路了!?你管好自己就好,認真念書、認真工作,服貿不會影響到你的

在此獻上幾句我看了曾哭過的話

1)甘地: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

2)當你想說時卻不能說,那是因為你在還能說的時候不說

3)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4.從來沒有一個經濟協議是要逐條審的

那政府起碼給我好好的簽訂協議嘛.....

你自己看看,自己看看那個協議裡面的內容寫得比國中生的社會作業整理還差....

政府能力這麼低落,我們不幫忙一條條看怎麼行....

執政黨民調那麼差,你怎麼還覺得民眾會相信政府??

那也做點證明讓民眾相信服貿嘛...

難道服貿經不起協定??

難道當初說好的朝野協商是個屁承諾??

阿,忘了執政黨早就違反了自己好多承諾

 

最後只是想說,當初反媒體巨獸,反主流媒體的壯大,

也是有許多人認為這是為反而反的,

不知道在多次事件後的頭條,有沒有讓這些人發現,

當初這些小屁孩會決心要反不是沒有原因的。

有些人反服貿,有些人反黑箱,請你說出你的理由,

如果你挺服貿,請你說出你挺服貿的理由,

如果你沒有去了解,我建議你不要批評反服貿或挺服貿的人,

只會貽笑大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asoni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