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2

 

今年是我即將邁入23歲的一年

今天 看到了FB朋友的好友,

馬偕醫學系的同學在淡水馬偕附近出車禍過世。

馬偕醫學系就是在我們這屆成立的,

和我們同屆的他們,是馬偕的第一代元老。

所以跟我一樣,這位仁兄今年也將邁入23歲.......

 

我不認識他,

甚至連FB好友也僅是因為同高中才加為好友的。

但是在他的動態頁面上,

我曾經在有他的照片上點過讚,

這也算是我與他的緣分吧。

 

人生很短,短到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

也許是你一生下來的那一刻,

因為先天疾病、難產....就在等著幾分鐘後的死亡來臨。

人生很短,短到有無數個醫學生,在開心的白袍加身後沒多久就過世了。

 

我不認識他,

更不用說他的任何一個親人。

但是我真心的希望,他身邊的每一個人多花一頓飯的時間去陪陪他的父母,

正如同我希望那年,我還未出生的那年,

當我舅舅在車禍後過世,每個年輕人都可以撥出一頓飯的時間陪伴我外婆、外公、我媽、我阿姨。

可惜,當年的同學就是和舅舅相同,

正在擔任沒日沒夜,隨時有可能出車禍的intern吧..........

 

人生很短,短到常常我無法對一件事情氣很久。

我只要想到,或許我烙了狠話、大發脾氣,

而不到一天的時間,或許這將是我與他在這人世間最後的記憶。

真的很多事情都沒必要,

放到了人生的巨浪中,

我們也不過就是在海岸邊載浮載沉,

掙扎著不要被吞噬到那廣無邊際的深淵中。

人生很短,短到我不想讓自己有任何遺憾。

 

所以我很難不自私,

我很難不玩樂,

我很難不選擇讓我身邊我愛的人可以不要太擔心我的感覺。

因為我們都這麼地貼近死亡,

卻無法拒絕、無法拉開距離。

 

張同學,

路上小心,

在你離開之前,多找人去陪陪你爸媽還有你女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asoni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