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確定了未來會在北榮工作,放棄了已經看好台南幾間滿意的房子。

想著趁2.3.4月回台北社區醫院的時候來找之後落腳之處,結果卻歷經波折。

不管怎樣,還是要很感謝我媽的肚皮把我生在了這個家,

還有我爸辛辛勞勞的工作,讓我當個啃老族,

我都這個歲數了才開始賺錢,還要他們幫我負擔多數的房貸。

也很感謝兩位,成全已經在台南自己生活慣的我,可以繼續過自己的生活。

好的,總之,我開始築窩計畫,以為一切如此的簡單。

就像找租屋處一樣,網路shopping,看上幾間之後去實際走一下就可以,沒想到買屋跟租屋根本沒得比。

而我完全不考慮預售屋,主因是如果他工程延宕,結果我回來沒地方住就GG了。

一般多久找的到房是看緣分,像我覺得我幾經波折,從真的開始行動花了1個多月才找到房子,

簽完約後到交屋又有1-2個月的手續,如果還希望裝潢設計,我朋友給我的建議是3個月,但如果小修改可能不用這麼長。

我自己對於我需要房子的時間抓得有點緊,

所以搞得我後來蠻緊張的,提供一下有時間壓力的網友參考整個流程所需要的光陰。

------------

如果你跟我一樣,平常上班時間是早上7:00-17:00,時不時還要值個班,完美的周休二日一個月只會有一個完整的周末,

那網路看屋絕對是幫助你建立自己的理想小窩的第一步。

其中物件資料最為完整的屬信義房屋、永慶房屋,

多數物件他們都會到處投,但是也有一些只會在某一間公司。(屋主和仲介公司有所謂一般約和專案約,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研究)

首先先設定自己的找屋條件:

1. 金額可以抓你的預算 x 1.5 落在的區間。(如: 預算1200萬,可壓1500-2000萬)

2. 期待的屋齡,其中可考量921地震兩年後的房子避震能力較好,或自己居住完要脫手時不要變成中古屋(30年)、有些人覺得中古屋無妨

3. 地理位置: 離捷運站近?工作地點近?老家近?

4. 是否要有車位,現在台北車位一位難求,如果有車子,還是要連帶車位問題一起考慮,不然就是沒車位的物件,去實際看房子時要順便在附近逛逛看有沒有可長期租賃的停車場。

5. 居住大小: 看主建物的坪數。雖然陽台外推、露台增建一概違建,但是真的很難看到不違建的物件,所以必要時考慮加上這些附屬建物的坪數吧。

有了這些條件,基本上已經可以篩出候選人了。

接著就是考慮"要不要買"的問題,

也就是光從履歷就覺得不能買的物件,也沒有去看的必要了。

我一開始最喜歡的物件都決定要去看了,

在要打電話前我發現Mobile版的網友討論到他是工業宅。

我爸就不希望買"工業宅"(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了解,我在買完房後有問仲介們實地感受有沒有受影響,他們表示完全沒感受工業宅造成的熱門度,但我爸認為是原則問題),

所以就只好繼續找其他候選人,

也因此之後我的條件就加上篩選建案分區。

另外我個人生活這幾年來最痛苦的議題就是:

垃圾處理!!!!!

只要大樓沒有垃圾處理,

舉凡固定時間才能倒垃圾、甚至追垃圾車、看日子丟回收的,我一概直接刪除。

說真的,我不相信身為醫生,家裡要是沒有"各種形式上"的佣人,可以完成倒垃圾這個艱鉅的難題。

另外是挑高的問題,3.6米雖然可以做(違建的)夾層,但我實際看過幾間,連我這個1.55米的哈比人都還是覺得壓迫感,4.2米就蠻舒服了。

不過夾層增建同樣是到處都有的違建,只要不算建坪就是違建,

近幾年複合式挑高(前3後4.2)的物件很多,

PTT版上網友是覺得要拆違建必從這種擺明了要人違建的物件,

不過我當時第一個去看的就是這樣的複合式物件。

我覺得我的窩設計本來就需要有夾層,

那麼通往夾層的樓梯就是我兩隻貓快樂的貓跳台,一舉多用,是我的首選。

好的,到目前為止,

心中已經會先有個排序,也大略清楚知道自己的選擇取向,

接著就是找仲仲帶我們看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easoni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